泉水泉水你到哪里去?我要流进小溪里。溪水溪水你到哪里去?我要流进江河里。江水江水你们要到哪里去?我们都要流进海洋里。可是,今天它们面目全非,失去往日快乐的心情。
地球上有71%是海洋,而人类生活的陆地仅仅只有29%。可是这71%的海水并不是都可以供人类饮用的。几十年以前,水的祖先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地球上,无私地为人们提供丰富的水资源。然而,人类也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得寸进尺地滥用甚至污染他们。瞧瞧,他们原先蔚蓝的纱衣完全变了样,变得不堪入眼,怎能不让我们心酸呢?我想:现在地球上那层71%的蓝纱衣恐怕有一部分变得污浊不堪了吧
呜呜呜众多的江河,湖海聚集在一起,都在哭诉自己所受的非人的折磨。有谁能救救我们呢?一条身着黑衣的黑龙江反问道。然而回答他的只是无声的沉默。人类啊!请为我们水资源留下一席之地吧!请不要将我们赶尽杀绝。因为那样做,最终自食其果的是人类啊。我们是你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条件,你们一旦毁了我们,也就等于将你们自己置于死地啊!着番来自水资源的肺腑之言如同敲响的警声,怎能不让我们人类大为惭愧呢?
几年来,我们肆无忌惮地滥砍滥伐导致水土流失影响水资源;办工厂,废水排入江河湖海,是水流被污染得臭气熏天,面目全非;垃圾的增多,也使美丽可爱的水资源变得面目可憎难道我们人类还不能从水的哭诉觉醒,并为此拿出实际行动来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使它不再有一声抱怨。
来吧!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处做起。不再扔垃圾,纸屑;尽量少用一次性的筷子,饭盒;在周围宣传节约用水的护水意识小处不可随便。
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来保卫我们生命的源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