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范文
在除夕节的那一天是最热闹的,千家万户都在赶着做年夜饭,到处都是菜香味。每个人都穿上了新衣,贴好了对联。鞭炮声日夜不绝,在这天夜里,我们都会睡觉,除了大人外。
春节的来历,它还有一个故事。传说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年”长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这天,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伤害。有一年除夕,从村外来了个乞讨的老人。乡亲们一片匆忙恐慌景象,只有村东头一位老婆婆给了老人些食物,并劝他快上山躲避“年”兽,那老人捋髯笑道:“婆婆若让我在家呆一夜,我一定把“年”兽撵走。”老婆婆仍然继续劝说,乞讨老人笑而不语。半夜时分,“年”兽闯进村。它发现村里气氛与往年不同:村东头婆婆家门贴大红纸,屋内烛火通明。“年”兽浑身一抖,怪叫了一声。将近门口时,院内突然传来“砰砰啪啪”的炸响声,“年”浑身战栗,再不敢往前凑了。原来,“年”最怕红色、火光和炸响。这时,婆婆的家门大开,只见院内身披红袍的老人在哈哈大笑。“年”大惊失色,狼狈逃窜了。这才有了除夕。
说到过年,我最喜欢的是拿红包。每到过年,我都会向爸爸妈妈要红包,大大的红包里装着几百块钱。这次,不向往年一样要把红包里的钱给妈妈,而是由我来保管。为了防止丢失,我决定让爸爸妈妈把我的钱存起来,再把多余的钱用来买学习用品和书。
这就是我的春节,一个难忘、令人难以忘怀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