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惯了春花秋月,是否还会在乎自然频繁的变更;尝尽了悲欢离合,是否还会被心中的那抹回忆惊扰?淡淡的月光,淡淡的流水,还有心中那缕淡淡的家风,潜藏在岁月的河流中,浮动着我那动人的心弦,家风再用他那满含沧桑的口吻,讲述当年的那些青涩往事……
——题记
轻渡在岁月的长廊,徜徉在流年的画卷。撑一支长篙,独上兰舟,于岁月山河间,寻觅那抹春色,邂逅那段美好。曾几何时,心中怀念着那令我愈发成熟懂事的家风,依恋着那使我愈发挥霍不去的家训。一个家的家风,承载的不仅是规矩,更是一个家族的历史和文化,它似一坛深厚的老酒,散发着那沁人而又浓厚的清香……
家风是什么?家风是山重水复时的柳暗花明;家风是行到水穷处的坐看云起时;家风是干涸的沙漠中的一缕清泉;家风亦是你我人生路上的那盏明灯。峥嵘岁月中因着有家风的陪伴,所以生命这场孤独的旅行你我将注定不再孤单。
沧桑岁月,家风从我的生活中悄然拂过,却在不经意间留下那芳华绝代的一笔。我于岁月山河中,再回味家风的韵味,寻觅那份属于人生的美好。那些年,那些事,还有那个夜晚,虽然已随落花在那个悲凉的秋天埋葬,可思绪总爱怀念,怀念的不是那些事,而是那些回忆中蕴含的品德和沉重的责任。
忆当时,我与父亲在公园中游玩,飒飒的秋风拂动着心底的那丝诗意,给这简约的环境中增添了一份静美,黄昏的阳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在天的边缘还存留着一抹金黄色的烟霞,它轻轻的再回眸一望,寻它那颗如梨花般纯净的心,路上的行人三三两两,还有几辆破车似几头病入膏肓的老水牛匍匐在那里,而就在这时父亲的脚下却出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着几十元人民币和一张银行卡。我的心中本想要把它继续放在路边,省得惹来麻烦,但父亲那颗充满热血的心,却不容忍这一切的发生。他捡起这个钱包,竟然硬生生的坐在旁边的长椅上等待失主的到来,我的心中不禁泛起阵阵的无奈,父亲总爱这样,无论在那里捡到东西也要归还给那个失主,真的不愧被称为一个“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