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很小的时候,便有人问我:“你长大后要做什么?”非常仔细地思考一阵,答道:“长大了我要赚许多的钱,全部给爸爸妈妈。”“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太辛苦了!”拖着稚嫩的童音。我总是高兴地这样回答。
渐渐地,我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了。我开始反感父母的唠叨,“代沟”的神奇魔力,让我与他们疏远了。可是,家还是那个家,人还是那个人。这个曾经是我天堂的家呵,这些曾经是我榜样的人呵,如今已成为了我在世上最讨厌的了,其中的理儿谁也弄不清吧!
学校给我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业:要每个同学给自己的父母寄一封感恩信!这如同上天给了我一个震天动地的惊雷,存心炸我于粉碎!我不想写,但在学校一直遵规守纪的我不得不写!随手扯了张草稿纸,胡乱地涂了几笔,塞进信封,寄了出去。仿佛它是一块腐烂的香蕉皮,让我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