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三、四年级的学生到青龙湖公园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定向猎狐行动。
我们乘坐大巴车来到青龙湖公园,只见远处青山环绕,近处林木茂密,景色十分美丽。工作人员给每组组长发了地图、指北针和卡,并给我们讲解了定向猎狐行动的比赛规则:要求每组通过地图、指北针来按顺序寻找十个刷卡机,刷卡后,再回到原处。
比赛开始,我们组立即行动,很快就找到了第一个狐狸,左拐右绕后,没一会儿功夫,我们又找到了32号刷卡机,为了能尽快找到其余的刷卡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了种种困难,一路小跑着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很快又找到了2个刷卡机。正当大家兴奋的时候,小凡同学突然胸疼,我们大家都围过来问候,为了不影响大家的速度,小天同学自告奋勇护送她回去休息。我们一边寻找,一边等待小天同学返回。该找几号刷卡机了?该找35号!看,刷卡机!一位同学指着树干上一个蓝色刷卡机,大声地叫着。后来,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终于找到了最后一个刷卡机,圆满完成了任务,最终我们组获得了四年级第三名。
吃完饭开始颁奖,我们全组上台领奖。大家都开心得不得了!路旁的柳树也随风摇摆,好像在为我们祝贺。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