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诠释爱
当你把爱洒向绿地,
一个个“小精灵”扑向你,
一颗颗童心恋着你,
听的歌儿献给你。
当你把爱洒向绿地,
一片片风光扑进人们眼里,
大自然变得更加美丽,
还有你也变得更加美丽!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小诗。是啊,就像爱碧水蓝天的清澈,就像爱阳光雨露的灵动,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生命,我的梦想——幼儿教师,只因为孩子水晶般的童心,珍珠般的童稚,还有那钻石般的童真。如今,我已当上了一名幼儿教师,我说:“挺好的”。
您瞧!我脚穿一双平底鞋,头上束着一把马尾巴,穿梭在小朋友们中间,这就是我,一个幼儿园教师的真实风采。无须为粉雕玉琢大费光阴,也不必为礼节客套而熬费苦心,最棒的还是我不必穿高跟鞋,委屈了自己的双脚。走也好,跑也好,来个踊跃也无防。三毛说得好:“我不穿高跟鞋,这使我步子悠闲”。这样,我总是感觉良好的活跃在小朋友的身边,像鸟儿一样轻盈,像鱼儿一样欢快。人们常说:
“教师是红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
“教师是春蚕,春蚕到死丝方尽。”
“教师是铺路石,让学生从自己的身上踩过。”
而我想说:
“教师是燃烧自我后的幸福的眼泪。”
“教师是孩子破茧而出后的灿烂的阳光。”
“教师是花儿微笑下的一片绿荫。”
俗话说:“有孩子就有欢乐,”这话一点也不假,你瞧,有的小朋友突然问我:“老师做我的妈妈好吗?“感动得我真想流泪。他们有时也会跟我脸红脖子粗的,只因为我说了一句:“你们的老师不好看,太瘦了。”他们还会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老师老师,你嗓子哑了,吃草珊瑚含片会好的。”呵!俨然一副关心人的样子。这一切,你或许并不在意,但当你静静地品味这些生活中的小小喜剧、小闹剧时,它会唤起你对美好事物的追思与憧憬,给你带来不尽的乐趣和甜丝丝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