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而自豪。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最崇拜的人是老师。我特别向往教师这个职业,我没有想到长大后我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园老师。
当我拿着毕业证的时候,别提有多开心了,我幻想着幼儿园老师每一个快乐的环节:带着孩子们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和小天使们在一起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当我走进幼儿园门口,我才知道,幼儿教师没有我预期那么美好,那么简单,那么快乐。,相反,我们要承担沉重的责任,教孩子们学习,教孩子生活本领,要想成为家长认可,既安全又好的老师真的很难。
记得我第一天上班,我被安排到一个小班,早上走进教室看到活动室的小椅子、小桌子、小碗、小杯子、小玩具等等,都是那么可爱,那么精致。早上孩子们陆续来到幼儿园,我们接过孩子,他们都会哭喊,“老师,我要妈妈,老师,我要妈妈”,我曾经也跟着他们哭过,因为我离家在外,十分想念家里人。
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很多事情不会,会尿裤子,会哭闹,还因为玩具彼此打架等等。我们要照顾他们就像家长照顾他们一样,教他们吃饭,照顾他们入睡,有时忙到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我也因为觉得委屈而哭过,也想转行,但是,只要孩子给我一个笑脸,“王老师,抱抱我”,或家长的一声“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我的快乐就会胜过委屈,所以我还是选择坚持下去,并且坚持了十年。
十年后,我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我更加了解了那些把孩子交到老师手中的家长们不安的心,也更加体谅老师的辛苦。
我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可以做到,不管遇到什么,都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我相信,孩子们将会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也将成为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