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周,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名字叫《2015十大最美孝心少年》。
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无数的人,有无数的人为他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有无数的人为他们感到震惊。是什么让我们为他们流泪、为他们感到震惊?是什么?是他们的一颗孝心,一颗美丽的孝心。
他们是谁?是来自吉林的王丹,河南的张俊兄弟,内蒙古的梁蓉,甘肃的梁维月,天津的许卓婧,辽宁的钟岳峰,湖南的游柘楠,安徽的袁德旗,湖南的向娜和来自黑龙江的吴金棋。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个来自内蒙古的五岁小女孩梁蓉。今年5岁的小梁蓉出生6个月时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血管瘤,7个月大的时候,爸爸抛下她和妈妈离家而去,妈妈随后突发脑溢血导致左半身瘫痪,低保金是母女俩唯一的生活来源。现实的困境没有让小梁蓉失去笑容,她煮饭、扫地、给妈妈梳头、穿衣服、倒排泄物,早早承担起了照顾妈妈的重担。她才5岁呀,有些事情,我们10岁的孩子都未必能做到,可她却做到了。小梁蓉还在妈妈吃的药上标注上a、o、e。a表示早上要吃的药;o表示中午要吃的药;e表示晚上要吃的药。而且,小梁蓉每天上学时还嘱咐邻居,好好照顾妈妈。有时妈妈病又发作时,小梁蓉就不去上学,坚持要,留下来陪着妈妈,照顾着妈妈。我看出了小梁蓉对妈妈的关心和爱。她妈妈能有梁蓉这样的孩子真是她的福分啊。不止是梁蓉爱她的妈妈,她妈妈也爱她。虽然这个家庭是有残缺,不完美,但是这个家庭是充满爱,充满温暖的。
我们也要像小梁蓉那样,孝敬我们的妈妈,爸爸,要每时每刻都要孝敬他们。不然,等他们不在时再孝敬他们,已经晚了。
同学们,抓紧时间好好孝敬我们的爸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