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是我的座右铭,不过,它之所以是我的座右铭,是因为五年级暑假的一件事。
那天,我们一家人去亲戚玩,爸爸给了我一百元,叫我去商店买一些吃的,我到了商店,在挑东西的时候,忽然间,我看见了一个我梦寐以求的芭比娃娃,我马上跑过去看价钱,但是,一看了这价钱,却吓我一跳:48元!一瞬间,我心里矛盾起来:买还是不买呢?如果买了,再买一些吃的了话,那怎么瞒得住老爸啊?可昰…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啊!我可是想了很久了耶!我摸了摸手中的芭比娃娃,忽的灵光一闪:对呀!我可以叫老板找散钱,这样摸起来就有实感啦!一时间,我之前的矛盾都没有了,我马上挑了一些零食,结了账,走出商店门口,把不知比芭比娃娃大多少倍的包装拆掉,用塑料袋包裹起来,放在我的超大号荷包里。好啦!一切完成!
回到家,我马上拿出芭比娃娃,兴致盎然地玩了起来,就在这时,爸爸却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冷声质问我说:“这芭比娃娃是怎样来的?”我心里害怕起来,但还是撒谎道:“同学的。”爸爸看了看我,从上衣的荷包里拿去我今儿给他的余钱,吼着说:“拿这些钱呐!是不是拿这里面的钱去买的!”看爸爸这么怒目圆睁的样子,我心里更加害怕了,只好怯怯地点点头。爸爸见我承认了,也不凶了,他便坐下来,语重心长地说:“不是我说你呀,你要买,可以跟我说,不是不跟你买,你这样做就不行呐,你晓得吗?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呐!唉,我就说这些,就希望你以后能做到!唉!”说完,爸爸便扬长而去。
通过这件事,我真真切切得知道了守信是多么地重要,正如我的座右铭: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