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似乎是与生俱来的。记得儿时,父母第一次给我买书,我兴奋地彻夜难眠,满脑子都在想书中的故事,恨不得马上开灯看书。
书就像一块磁石似的,把我牢牢地吸引住了。有一次,我好不容易向同学借来了一本泰戈尔的《青鸟》,可是由于回家还有很多的作业要做,根本来不及看,所以只好边走边看。那次,我一不留神就摔在了地上,血流了很多,最后还是一拐一拐地回家了。
我非常珍惜自己所读到的文字,遇到贴心贴意的句子,我便如获珍宝地抄下来。我的老师常说不动笔墨不读书,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才积累了许许多多的好词好句吧。对书的痴迷使我至小便立下了理想:长大了要当作家,写出好多好多美丽的句子,好多好多可爱的人或事,让更多的读者从书中得到阅读的乐趣!曾经有人告诉过我:有空的时候,多读读书,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它们能让你换一种角度来思考你所面临的问题。它们能让你发现,只要你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生活本身就是美好而值得珍惜的。所以,我们不能虚度光阴,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说得很对,书,确实是我们一生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我很庆幸自己与它结下了一辈子的缘。因为它的启蒙,我有了自己的理想。做人如做文,因为一本本好书的陪伴,无论前方有几多风雨几多阳光,我都会处之泰然地笑看庭前花开花落,踏踏实实地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写出更多的自己用心灵记下的文字,与所有热爱文字的同学们共享那份阅读的愉悦。
愿更多的同学能从阅读书籍中获得精神的满足和快乐,并从中领悟到书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