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食堂_初中说明文400字
学校的食堂是大家最熟悉的地方。每当下课的铃声一敲起,学生们都会到食堂用餐。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食堂的规模不大,但设备齐全。食堂售卖的食品更是多样化。
学校里有很多长桌子和长凳。每当学生购买后,就可以坐下来享用。上课时,清洁工人就会把坐姿清洁干净,以保持食堂的清洁和美观。所以,清洁工人的功劳可不小呢!
下课时,食堂的座位每次都挤满了人,十分热闹。食堂的事物常常飘出阵阵的香味,因为那里摆卖了许多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学生们都很守规则,都会排队买食物。虽然如此,巡查员仍然站岗维持秩序。
食堂的角落里摆放了一个大盆子。每当学生用餐完毕后,他们就会把餐具放进大盆子里。这样一来,就能方便清洁工人收拾餐具,而且也可以配汤学生的良好习惯,真是一举两得呀!食堂也有几个洗手盆、几面镜子和洗手液,学生可以在饭前后洗手,以保持卫生。
墙壁上有个布告板。上面贴着一张张布置精美的海报。它提醒我们不可浪费食物,也要注意摄取饮食均衡的食物,及保持食堂的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