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起一豆烛火,温一壶热茶,当热气飘出杯口时,我无意间捧起一本书,细细品读。
小时,我对读书一点也没兴趣,可,就在我十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新华书店,我买到了一本叫《夏洛的网》的书,回家后,我细细品读: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小猪和一只小蜘蛛的故事。那些感人的情节,使我重温了爱和友情。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可就在这时,一个恐怖的消息传来威尔伯的命运竟然是成为人类餐桌上的美食,威尔伯绝望了。就在这时,那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丝在谷仓的门框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甚至于谦卑。这些词语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使得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美好的未来。可是,当威尔伯正想向夏洛道谢时,它才发现,夏洛的生命已走到了尽头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友情不是索取,而是奉献。这种奉献是不求回报的;是不惜一切代价的;也是永远不会后悔的。夏洛为了朋友,更为了友情,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和威尔伯和夏洛相比,生活中的我们相差太远了。
那天,下课了,好朋友张宝宝来到我的位子上玩,并拿着我新买的尺子在手上摆弄。这时,知心徐畅也来到我的位子上,徐畅想我们三个好朋友一起到教室外面玩,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可是,我想在教室里把上一节课学的内容好好的理一理。于是,徐畅就气冲冲地拉着张宝宝冲出了教室,还没等张宝宝还我尺子,于是我就怒气冲冲地喊了一声:张宝宝,还我尺子!我本想利用尺子换回我们的友情,可是,当时的我太天真了,张宝宝只是把尺子一甩后扬长而去。我们三个姐妹个关系从此起来,我觉得自己当初太胆小了,没去找她们道歉,僵持了这样的僵持关系保持了好一会儿。现在想和别人做朋友总要有牺牲精神与奉陪精神啊。
是呀,以后我要一心想着奉献给别人,不能只想着想别人索取。这样,我就能收获更多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