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家庭演讲--美好家庭动力之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女同胞以及在座的各位男同胞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题目是“美好家庭动力之源”。总感觉这次演讲比赛更象是我们女同胞共同分享创建美好家庭心得体会的盛会。因为这次演讲是为女同胞举办的关于探讨美好家庭创建,以及家庭对生活、对事业的影响。
家庭的范围是什么?美好家庭又包括那些内容?家庭小到三口之家,中到双方双亲,大到兄弟姐妹。在美好家庭的概念上我想家人关系、事业、感情、生活是美好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如何平和这四方面的关系营造美好和谐的家庭呢?
首先,美好家庭源于责任。在我的概念里,责任的同义语就是付出。有人说,一个家庭有男主人背负责任足矣,女性谈责任问题似乎力不从心。因为女性在人们的印象中一般是被照顾的对象,但如果从另一个角度,从付出的角度谈一个女性对家庭的贡献又是合情合理的。另外,还需要明确的是,我们是否还可以这样诠释美好家庭的概念,那就是小家庭的幸福是美好的,大家庭的其乐融融才是真正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