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个温馨的问候;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双手拾起地上的垃圾,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一股清风;一束阳光文明是藏在一个个小的事情里。
其实文明随处可见,例如在公交车上,广播里请给老弱病残的人让座,你也能看见在斑马线上我们遵守交通规则,扶老人,这应该是一种文明的传递,这是一种文明的礼仪啊!你看看!这些文明多好!
虽然,文明在不断地流动,但是不文明的现象也存在。例如在马路上丢垃圾,浪费粮食,浪费水资源
时间停留在哪漆黑的夜晚,我看见一个老奶奶正在扫地,看见她灰白头发,满脸的皱纹,眼神中流露出绝作文望,夜晚呈现出嘲笑的画面,我本不想再看,想让自己好缓和下,接下来的一幕让我心痛。有两个小朋友嘴里嚼着口香糖,两个人追追打打,突然他们把口香糖吐在地上,让老奶奶更加绝望了,她一想到:如果,没有扫起来,会扣钱。她愤怒地说:别打打闹闹了!快把口香糖拾起来。他们两个人却大声地说:不拾起来!自己拾!说完转头跑,我既愤怒又可恨那两个无知又自私的小孩子。看着老奶奶无助,又没有办法。我马上跑过去,帮老奶奶拾起来,还把她扶在椅子上。
文明就是一种礼仪,我们作为少先队员,应该讲文明,还要把文明传递下去,要学会抵制不文明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