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当你背着书包上学时,看到过指示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吗?当你走到路口,看到过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吗?当你乘坐火车、汽车时,听到过 “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的热情关照吗?在我记事时,就听爸爸妈妈说“干什么事,都要注意安全”;走进校门,老师也教我们要注意安全;在我识字以后,在工地、路口等危险的地方都看到过“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的牌子。安全真的很重要吗?是的!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被汽车撞倒了,听围观的人说,他违反了交通规则。当时,我看他痛苦的样子,心里很害怕。后来,妈妈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个叫玲玲的小姑娘,她长得胖乎乎的,红扑扑的脸上有一双笑眯眯的大眼睛,可爱极了。有一天,她跟着奶奶去买菜,突然看见对面正在打扫卫生的妈妈,她高兴极了,挣脱了奶奶的手,张开小嘴,欢快地叫着“妈妈,妈妈”,像一只可爱的小蝴蝶飞向妈妈。可是,只听见一声惊叫,小玲玲撞在了一辆疾驶而来的摩托车上,血染红了她那条白色的太阳裙,红扑扑的脸一下子变得好苍白,好吓人……
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你是否也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也许有些同学会说,你讲的都是意外事故,我过马路时,注意一些不就行了。其实,讲安全并不只是过马路,许多事情若稍有不慎,不幸的事故就会降临在你的身上。我曾看到有些同学把麦秆点燃,开心地玩着;还有的同学打开水时挤来挤去,下楼时从扶手上滑下去,在公路上玩滑板、滑早冰等等。所有这些,在一些同学们眼里似乎是一件小事,但它却隐藏着可怕的危险,难道摔伤、烫伤、撞伤的教训还少吗?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要外出,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事故。因此,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让安全常驻在我们心中,让安全伴我们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