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书。书能通古今,纵横万里。书中所表现的万千气象,会使我心驰神往,受益匪浅。苏轼的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岗是何等的风流、气魄!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又是何等傲岸、倔强!一本好书,能使我乐而忘忧,使我达到如醉如痴的地步。我越读越体会到古人谈起书来总是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道理。读书乐呀,乐就乐在黄连树下唱小曲苦中作乐。
小时候,我常常躺在小床上听妈妈给我讲那些有趣的故事,像《白雪公主》、《阿拉丁神灯》、《请你安静一会》听着听着,我就进入了神奇的梦乡。在梦中我经常和善良的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一起游戏、跳舞,和《绿野仙宗》里的多诺茜一起去奥芝国探险。帮迷路的小姑娘找到迷失的方向,让她和家人早日团聚。这些美好的故事伴着我渐渐长大,让我逐渐懂得怎样做人,知道要做个有理想、有毅力、有诚信的人。
我爱读书,也很爱书。我家里有整整两个书架的的书,都是我用平时舍不得花的零花钱一本一本买下来的。每一本书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分门别类地给它们在书橱里找到了位置,还给它们编上了号码,贴上了标签。我时常站在我的小书橱前,仔细检视我的书朋友们,轻轻掸去上面的灰尘,如饥似渴般的打开书沉浸在那一个个或美好或伤心的故事中去,直到耳边传来老爸大吼一声:还看,不怕累着眼,还不歇歇。这时我只得恋恋不舍地合上书,走到窗前往远处眺望,可脑海里还不断浮现着书中的动人情景,嘴里还一边念念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