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人们的生命之源是水和粮食,但人们却不爱惜我们的生命之源,这个周末有两件事让我难以忘记。
我在班级担任的工作是一名后勤,经常来往于食堂和教室,每一次在回教室的路上,都会看到十几个大蓝桶子,大得足以装下两个我,起初我没在意它。周三,我习以为常地走在回教室的路上,路过大蓝桶子时,我不经意看了一眼,它立刻让我有了好奇心,心想这个桶里到底是什么。好奇心让我打开了盖子,一阵难闻的气味让我立刻把盖子扣上了,我并没有看错,那里填满了一堆剩饭剩菜。我很惊讶,仅仅二十个班,竟然每天多有十几个桶剩饭剩菜,那整个教学楼每天不都会有几十桶吗?